2013年8月6日星期二

台灣的民宿,是一大風景



  台灣的民宿,是一大風景,很多人到台灣旅行,花蓮民宿推薦都是衝著民宿而來的。我也是其中之一吧,第一次看到歐風小鎮的照片,我就不想錯過了。打電話去問,有房間,為自己的好運氣開心,趕緊訂了去清境農場的私家車。清境農場,在南投縣的一座山上,交通不太方便,基本上都是由私家車接送,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350元新台幣,服務很好,由台中住的酒店接送到清境住的民宿伯利恆。

  夜幕下的清境,高山上的星巴客,依然客滿。這裡很少有外地的游客,台中或附近的台灣人開車過來度假居多。剛進房間,子默就大聲呼叫:“太漂亮了!”子默開始脫鞋子、跳上床、躺著、翻跟鬥——— 她每次都用這樣的動作,表示她的歡喜。伯利恆成了孩子們的夢想家園,給子默的童年留下歡樂的記憶。每天,我們總要花大量的時間,尋找這裡每一處地方的新奇。子默總是這邊跳跳,那邊摸摸,對這裡的任何花蓮民宿裝飾品,恨不得都打包回去。晚上的時候,我們就窩在一個地方,講故事、捉迷藏、玩游戲;或就這樣安靜地靠在一起,不說話,也感覺很好。有時,我想要的就是這麼簡單,簡單愛,簡單幸福。

  很多人說,帶著孩子出門,有諸多的不方便,最重要的是怕孤單。然而,當你把身心都投入在孩子身上時,你會發現,你擁有了全世界。在民宿玩夠了,開始出花蓮住宿去玩啦!出門前我已打聽好了,旁邊就是沙灘,而船帆石也是一個景點。沙灘是孩子的天堂,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去海邊淘沙。對於在廈門經常看海的我來說,來墾丁最主要就是體驗民宿,看看海洋公園,陪子默挖沙;沒有下雨,子默花蓮住宿推薦和我都還平安、順利、健康,就夠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