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

寫好學術論文的關鍵

(一)論文寫作——材料、觀點和文字論文翻譯
  材料是寫好論文的基礎,觀點是論文的靈魂,文字是論文的外在表現。材料和觀點是論文的內容,文字是論文的形式。形式是表現內容的,內容要通過形式來表現。三者的完美結合是內容和形式的統一。
  材料來源於實驗。設計的好壞直接影響材料獲得的效率與質量。整篇論文是由若干工作單元組成的,每一工作單元又是由每次實驗材料積累起來的。因此要善待每天的實驗。
  觀點應明確,客觀辯證。不要、也不能回避不同觀點。從論文定題到結論文修改論,處處有觀點,所以觀點是論文的靈魂,是貫穿始終的。討論觀點時不要強詞奪理,不要自圓其說,力戒片面性、主觀性、隨意性。
(二)論文寫作——准備和動筆
  論文寫得好壞,關鍵在於准備。會寫論文的人,一般總是三步過程。論文寫前深思熟慮,全局在胸;充分打好論文腹稿,提起筆來,一氣呵成;寫出論文初稿後,放一段時間,反復吟讀,千錘百煉。
  寫論文的良好准備應該有三個階段。
  1。論文寫作——近期(寫時)准備
  是指實驗結束後到著手寫作論文前一段時間的准備。應該收齊材料,處理好數據,制備好圖表,完成統計處理。然後打好論文腹稿,列出 論文提綱,明確基本觀點和主要結論。
  2。論文寫作——中期(做時)准備
  會寫論文的人不是做完實英文論文驗後才開始考慮寫論文的,而是在研究工作的全過程中都考慮著寫論文。論文“題目”和“引言”是論證時各種思考的凝煉。“材料和方法”是在找方法、建方法時形成的,寫論文時只要如實敘述就可以了。
  3。論文寫作——遠期(學時)准備
  如果只是著力於做好論中翻英翻譯文近期准備和中期准備,往往還不能寫出上乘的論文,這就要看論文作者的遠期准備,也就是學習階段的基礎准備了。這種准備是指對研究動態的掌握,專業基礎的積累和邏輯思維、文字表達、分析綜合等各方面能力的總體水平。
(三)論文寫作——投稿與發表
1)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區別
通信作者(Corresponding author)通常是實際統籌處理投稿和承擔答復審稿意見等工作的主導者,也常是稿件所涉及研究工作的。第一作者僅代表是你做的,且是最主要的參與者!
2)作者地址的標署
盡可能地給出詳細通訊地址,郵政編碼。有二位或多位作者,則每一不同的地址應按之中出現的先後順序列出,本以相應上標符號的形式列出與相應作者的關系。如果第英文潤稿一作者不是通訊作者,作者應該按期刊的相關規定表達,並提前告訴編輯。期刊大部分以星號(*)、腳注或者致謝形式標注通訊聯系人。
3)選擇投稿途徑
目前投稿有兩種途徑,一種是直接雜志社投稿,一種是找期刊代理。雜志社投稿要求對論文有相當自信,而且要等得起時間,這個相信大家都清楚。主要說一下代理投稿。目前代理投稿有很多,市場魚龍混雜,是稿就收,因此很多人上當受騙,雜志質量成為大家詬病之一。目前還沒有一個相對健全的機制來規範論文市場,另很多人在發論文時不知從何入手。

5 条评论:

  1. 征文提供您首屈一指的英文學術著作與期刊的翻譯。
    我們的服務是針對大學、政府、研究機構和著重知識生成的組織及公司所特別設計。品質第一,讓您的論文能成功的發表於期刊
    http://www.uni-edit.net/taiwan
   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。"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好消息.....
    更經濟快速的英文編修服務,由專業的英文母語人士為您服務
    線上直接取得報價
    www.goldenenglishediting.com

    回复删除
  3. Golden English editing 全新線上全英文母編修服務
    別忘了加入會員,先取得價值NTD1500的歡迎折價券

    可線上一次快速取得報價、送件、並完成支付。
    24小時服務
    全部英文母語編輯
    不同的研究領域專業編輯,了解論文
    適用學術性相關之論文、或研究所申請等履歷文件

    先加入獲得NTD1500的折扣券
    www.goldenenglishediting.com

    回复删除
  4. Uni-edit的客戶回饋:
    我的第一篇由Uni-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,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-edit服務,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-edit服務,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-edit。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-edit服務。
    是否選擇Uni-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。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,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。 我真的推薦Uni-edit服務!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Uni-edit 論文英文編修服務,將分享Uni-edit 論文英文編修服務,將分享更多客戶使用的經驗及為何選擇Uni-edit的服務。
    → 作為主要研究機構的研究員,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論文是基本,但論文標準變得越來越嚴苛且高度競爭,因此我更需要英文修辭的協助。我們整個部門與Uni-edit的Ozy合作,他們提供英文編輯服務,對我們最重要的是他們龐大的編輯團隊中一些人是研究土木工程。因此,當他們的編輯在修改我們的論文時,不僅要修正語法,還要確保我的意思清楚。這是我感受到與其他公司服務的最大不同點。對於我們一些寫作資歷不是很深,對自己寫作技巧不太有信心的研究員,他們其中一項改寫服務頗適合。 過去,我的美國朋友,曾經幫助過修飾我的論文,但有時卻變得更糟,因為他是學習英文文學的,跟我所學不同。我認為如果你有發表國際期刊論文壓力的研究人員應認真思考與Uni-edit這家專業編輯公司合作。Free educational: http://fixacademicwriting.com/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