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

甄珍:做彩妝BA要有股不服輸的勁

沈陽中街新瑪特一樓雅詩蘭黛專櫃始終人來人往,來彩妝造型咨詢保養知識和化妝技巧的顧客絡繹不絕。因為這裡有一位傳播美麗的天使,不光人美、妝美,還用自己的一雙巧手把美麗的技巧教給千千萬萬的顧客,大家親切地稱她為“甄珍老師”。彩妝師
見到甄珍時,她正在為一位選錯彩妝的顧客重新試妝。“最近天氣干燥,可以經常來我這做做保養啊。”甄珍邊補妝邊給顧客推薦秋冬保濕的方法,說話的工夫,顧客的妝容已經光滑紅潤,和剛才大不相同。原來是顧客的腮紅會顯得膚色偏暗,才會給人臉色不好的錯覺。“我也不知道我適合什麼色的腮紅,總是今天擦這個,明天擦那個。”面對顧客的疑惑,甄珍馬上就教了顧客一個挑選腮紅顏色的方法。“你把手用力握拳再松開,看手指指尖的顏色,就是你最適合的腮紅顏色。配合妝容和服裝的話,只要在這個色系之內,就不會出問題了。”顧客一試驗,甄珍給她上的顏色剛好和指尖顏色相似。
接待完這位顧客,甄珍又馬上開始為另一位顧客補妝,她獨創的一分鐘補妝法,可以快速恢復妝容,就讓脫妝的皮膚變得光滑伏帖,很受青睞。仔細看來,櫃台前熙熙攘攘的顧客中來咨詢保養和化妝知識的居然占大多數,專櫃儼然成為一個美妝課堂。
每天,甄珍都會接到無數的顧客電話,預約保養,咨詢彩妝,而這些化妝小竅門,甄珍還有很多。私底下,她也會利用休息的時間,幫助顧客造型、跟妝,這也使得甄珍必須利用大量業余時間開始鑽研皮膚保養的知識,補充自己,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,才能給出顧客最專業的答案。當被問到,這樣教沒有消費的顧客化妝會不會多此一舉,甄珍卻自信彩妝課程地說:“顧客來找我化妝、保養是相信我的水平,當然要竭盡所能。而且,這些也都是隱藏的顧客啊,總在我這咨詢,買化妝品也都是我推薦的。”
同時,甄珍在彩妝產品賣出去的同時,就會將配套的化妝方法教給顧客。假睫毛“我不是做一錘子買賣,種睫毛顧客買了彩妝之後,如果回到家裡不會用,化不出試妝的效果,那下次一定不會再來買了。”就這樣,一次不行就兩次,直到把顧客教會為止。“這是我最擅長的,我也有信心能給出最好的建議,當然,首先得得到顧客的信任。”
因為長時間的交流,甄珍和很多顧客都成為了好朋友。休息時,也會約出來逛街、研究彩妝,顧客出遠門也會給甄珍帶來小禮物。甄珍和顧客的關系更近了,顧客也愈加相信她。
十一月是沈陽新瑪特中街店慶的日子,甄珍已經開始對VIP用戶和哪怕曾經來消費接睫毛過一次的顧客進行電話回訪,要在店慶期衝刺銷售,為店鋪完成四季度指標再加一把勁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